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出现事故的原因

122021 - 07

热风炉出现事故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www.shgemeg.com点击量:

热风炉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因为操作问题或者是环境的因素造成运行事故的产生。所以我们要注意热风炉在生产加工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性问题,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进行使用,那么造成事故的原因是什么呢?

1、水冲击

水位表会有剧烈的波动,锅水也会起泡,蒸汽会带走大量的水分,让蒸汽的温度也会下降,严重时热风炉会发生水冲击现象,可能是因为水质中含有太多盐或者负荷增加导致,我们需要加强水质的处理和加大连续的排污。

2、锅炉超压
燃气热风炉在超压的过程中运行,出现元件变形、边续处损坏,或者直接引发事故。可能是工作人员跟风提高工作压力或擅离工作岗位造成的。压力表和安全阀同时失灵也会引起锅炉超压。因此要加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制和对安全附件的检查。

3、锅炉缺水

热风炉严重缺水会造成受压元件变形和损坏,甚至发生炉管爆炸,处理不当还会发生燃气锅炉爆炸事故。当发现缺水时就要采取紧急停炉措施。造成水事故的原因大多与运行人员松懈和误操作有关,水位表因无冲洗措施而发生堵塞故障的也可导致缺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