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的工作原理是什

192021 - 07

热风炉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来源:www.shgemeg.com点击量:

热风炉是发电设备,很早就被我们使用了,也可以根据空气温度分为高温和中温炉,以运输的形式分为直接好间接两种,分为热交换器形式的组合。那么哪些行业可以使用它的,热风炉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1、直接使用高纯度燃气热风炉

它是使用燃料直接燃烧,通过高纯处理形成热空气,并直接接触物料进行加热,这种燃料消耗是使用蒸汽或其他间接加热器的燃料消耗的一半。可以直接使用高纯度热空气而不会影响干燥产品的质量,使用的燃料是气态燃料,例如煤气、天然气和液化气。
燃料燃烧反应后可进一步与外界空气接触,混合至一定温度,直接进入干燥室或烘烤室,接触待干燥、加热、蒸发的物料,从而获得干燥的产品。利用燃烧反应热,必须添加一组燃料燃烧装置。

2、间接燃气热风炉

主要适用于干燥不允许被污染的材料,或用于干燥温度较低的热敏材料。例如药品、合成树脂、精细化学品等。这种加热装置以蒸汽、传热油、烟气等为载体,并通过各种形式的热交换器加热空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