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两种燃气热风炉所运用

262021 - 05

两种燃气热风炉所运用的原理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1.直接式煤气热风炉

即燃料可以直接影响燃烧,经过高净化技术处理后形成热空气,通过与物料管理直接导致接触进行控制加热、干燥或烘烤。这种方法的燃料资源消耗比蒸汽式或其它企业间接加热生活方式大约少一半。所以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完全可采用直接高净化的热风。燃油为气体燃料,如汽油,天然气,液体汽油。

燃烧反应产生的高温燃烧气体进一步与外界空气接触,混合到一定温度后,直接进入干燥室或干燥室,与被干燥物接触,加热蒸发,得到干燥产品。为了充分利用这些燃料的燃烧反应热,需要增加一套燃烧装置。例如气体燃烧器。

2、间接式燃气热风炉

主要可以适用于不同干燥技术材料具有不受环境污染或温度低的热敏材料进行干燥。如:奶粉、制药、合成树脂、精细化学品等。该加热控制装置是将蒸汽、导热油、烟道气等作为一个载体,用多种形式的换热器加热空气。

间接式热风炉的基本问题是热交换。大的换热面积和高的换热率不仅可以节约热风炉的能源,而且可以延长炉体和换热器的使用寿命。反之,传热面积的大小也可以从烟气温度来确定。烟气温度越低,传热速率越大,传热面积越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