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的研发之路

042021 - 06

热风炉的研发之路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作为热动力机械的热风炉在我国开始大面积的应用,热风炉已经成为个行业中电热源产品,替代了传统的蒸汽动力热源产品。


在长时间的实践生产中,热风炉可以更大限度的提高热利用率和热工作效果,而传统的电热源和蒸汽热动力还要配备循环风机,主要是形成热风进行烘干或者是供暖操作,但是和热风炉相比较的话,不仅浪费了大量的能源,而且附属设备也多,所以研发了新技术,热风炉就这样诞生了。

热风炉想要实现高风温,并且提高风温的同时要增加喷煤量、降低焦比、降低生产升本,就需要一定的技术手段,热风炉可以通过提高煤气热值、送风管道、预热煤气、助燃空气、优化热风炉结构等改善热风炉的操作技术手段来实现,这样就能提高了热风炉热效率、延长热风炉的寿命。


近些年来对热风炉的风温技术已经达到了先进的水平,现在的热风炉的风温可高于1200度。如今的技术让热风炉具备了结构稳定性好、气流分布均匀、布置紧凑、占地面积小、投资省、热效率高、寿命长等优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