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在高炉生产中占

112021 - 06

热风炉在高炉生产中占据重要地位

来源:www.shgemeg.com点击量:

热风炉占高炉基建投资费用的一半,热风炉从研究到实战经历了很多技术上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对燃烧器的混合燃烧能力、冷风流场的均匀分布、加强格子砖的热交换能力等,节约了材料,热风炉使用寿命的延长离不开耐火材质,可以减少维修工作量和修理时间。
热风炉也是炼铁中比较重要的设备,在炼铁时提高热风炉的热效率比降低能耗更有现实意义,在热风炉热交换过程中通过余热回收利用,能增加产量、降低焦比,高风温可以强化热风炉对铁的冶炼。统计上看每提高100度就可以降低焦比4%~7%(约20kg/t)。同时可增产3%~5%。

一开始热风炉的应用是在外国,热风炉机构采用的是简单的管式热交换器,空气可以从铁管中通过,热风炉中的温度却只能达到300多度,过了很多年之后才开始使用高炉煤气作为热风炉的燃料,之后又有人提出蓄热式热风炉替换换热式热风炉,但是使用的依然是以煤作为材料,如今现代的改革对热风炉也做了很多研究,现在热风炉的效率很高,而热风炉在高炉发展中的位置越来越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