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烧器的几个燃烧方式

072021 - 07

燃烧器的几个燃烧方式你了解了吗

来源:shgemeg.com.cn点击量:

本篇文章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燃气锅炉的燃烧器采用的几种燃烧方式,好让大家在选择燃烧器,燃气锅炉的时候可以有一个判断。

燃气锅炉一般采用扩散燃烧、全预混燃烧和无焰燃烧等燃烧方式。

1.扩散式燃烧

扩散燃烧指的不是预混合,而是燃料气体在喷嘴处扩散,然后燃烧。

优点:这种燃烧方式方法就是不进行预混合,而是在喷嘴口处将燃气企业进行一个相互扩散,然后再将其燃烧。燃烧方式发展比较分析简单,火焰相对来说比较系统稳定。

缺点:由于火焰较长,容易产生不完全燃烧,会产生较多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不利于锅炉燃料的充分利用,不利于锅炉热效率的提高,难以达到锅炉排放标准。
2.全预混燃烧方式

完全预混燃烧是将天然气和空气的混合气预先燃烧,然后将混合气送入燃烧室燃烧。

优点:空气和燃气预混,多散热器传热,传热强度提高。使用这种燃烧方法的优点是燃烧火焰更清晰,热效率更高。

缺点:燃烧预混配比要求精准,燃烧反应速率快、燃烧均匀充分发挥辐射传热。

3.无焰燃烧

燃气锅炉中燃烧前的空间与气体均匀混合的燃烧方法。采用这种方法时,不需要在周围空气中获得燃烧过程中所需的氧气,只需与空气混合物到达燃烧区即可实现瞬时燃烧。

在选择燃烧器时,有必要比较不同燃烧方式的优缺点。好的燃烧方法也有利于锅炉实现充分燃烧,提高热效率,减少排放。因此,仔细选择是非常重要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