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板式换热器日常该怎样

112021 - 08

板式换热器日常该怎样养护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板式换热器在日常使用中应如何保养?这是很多客户产生的疑惑,这里小编总结了一点状况,大家可以当做一个参考看一下。

只有了解板式换热器的腐蚀原因,才能选择合理的防腐措施,使设备得到有效利用。针对腐蚀情况,提出了以下防腐蚀方法:主要介绍缓蚀剂和电化学防护。

1.缓蚀剂

冷却水系统中常用的是以铬酸盐为主要成分的缓蚀剂,而铬酸盐离子是一种阳极(过程)抑制剂。与合适的阴极缓蚀剂配合使用,可获得满意、经济的防腐效果。
铬酸盐-锌-聚磷酸盐:使用聚磷酸盐是因为它具有清洁金属表面和缓蚀的功能,聚磷酸盐可以部分转化为正磷酸盐,它们还可以与钙形成大的胶体阳离子,抑制阴极过程。

铬酸锌-磷酸盐:这种用磷酸钠代替聚磷酸盐的方法与以前的方法类似,在pH值高于规定的聚磷酸盐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磷酸氨基甲酯。

铬酸锌水解聚丙烯酰胺:防止或抑制由于阳离子共聚物的水解作用使聚丙烯酰胺分散而形成的结垢物。

2.电化学保护

采用阴极保护和阳极保护。阴极保护是利用外接DC电源对金属表面进行保护,消耗大量电能,成本较高。阳极保护是将被保护的板式换热器用外部电源连接到阳极,使金属表面形成钝化膜,从而得到保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