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气热风炉操作人员需

092021 - 06

燃气热风炉操作人员需要知道的规范

来源:shgemeg.com.cn点击量:

1、穿戴好的劳保医疗用品(安全帽、手套、口罩等)后再上岗。

2、严格遵守燃气操作规程和燃气危险区工作制度,防止煤气中毒。

3、当热风炉发生机械或电气故障时,尽量找修理工人处理,如果需要处理,应注意安全,避免触电和机械绞杀。

4、定期检查燃气系统的管道和阀门,防止燃气泄漏,避免中毒事故。

5、定时进行查看炉内燃烧情况,以防止回火和窑内空气质量比例管理不当,确保学生充分利用燃烧,防止煤气逸出。
6、每次更换炉顶时检查换班报告,与对讲机保持联系,不要检查太久。

配电室的安全操作:

1、配电操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戴劳动保护用品,掌握设备的性能和功能。

2、配电操作员必须进行严格遵守相关技术人员操作规程。

3、配电操作人员应加强对设备和电气设备的检查,严格按照四项操作制度进行操作,即供电和停电制度、联系制度、确认制度和监护制度。

4、配电员必须与裸露的电气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触摸,以免触电及受伤。

5、配电操作人员不得触摸运行中的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以防发生机械伤害和触电事故。

6、电气控制系统设计必须保证事故报警信息系统可以灵活,严禁短路,每班必须检查。

7、停止送电时,必须有两个以上人员执行开关操作卡系统,并实施确认系统。

8、检查管道时,每个阀门必须有两个以上人员负责,必须挂禁止合闸牌。

9、配电室、操作室,严禁出现烟花;当需要进行动火时,必须通过办理动火证,并且在施工企业期间妥善保护电气控制设备,必须建立严格要求执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以确保信息安全。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和禁止洒水,以防发生意外。

10、配电操作人员应具备触电和煤气中毒的急救知识,能够使用各种消防设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