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板式换热器发生泄露该

172022 - 02

板式换热器发生泄露该如何处理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生产厂家一般手里会有不同规格和种类的换热器现货,他们出现的故障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比较常见的是外漏问题,今天我们就板式换热器外漏做出具体的原因分析,并告诉大家如何解决这类问题。
其实泄露产生的原因有以下4种:
1、夹紧尺寸不到位或者各处的尺寸不均匀,其偏差不能大于3毫米。
2、部分密封垫脱离密封槽、密封面有脏物、密封垫损坏或垫片老化。
3、板片发生变形、组装错位引起跑垫。
4、在板片密封槽部位或二道密封区域有裂纹。
根据不同的原因,处理板式换热器外漏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1、在无压状态按制造厂提供的夹紧尺寸重新夹紧设备,夹紧后尺寸应该是均匀一致的,两个紧压板之间的平行度要保持在2mm以内。
2、在外漏部位上做好标记,然后逐个的排查解决,重新更换或者装配好板片和垫片。
3、对板片变形部位进行修理或者更换。在没有板片备件的时候可以将变形部位暂时拆除,然后再重新组装使用。
4、重新组装板片时应清洁板面,板式换热器防止污物粘附着于垫片密封面。
为了能获得较佳的换热效果,确保管程和壳程中的液体或气体流动方向为逆流方式。当换热器安装完毕后可与相连的管道一同清洗、酸洗、钝化。酸洗钝化后的板式换热器表面可能颜色变暗,其实那是形成的钝化膜,属于正常现象,操作过程切记不要抛光处理或用尖锐物刮划。

想要了解板式换热器www.shgemeg.com.cn 请持续关注上海杰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http://www.shgemeg.com.cn/hyxw/hrq0217.s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