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巧用四个方法减少板式

282022 - 02

巧用四个方法减少板式换热器的腐蚀和断裂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焊接板式换热器的应用很广,可是由于它受到了使用环境的外在影响,是极容易产生腐蚀和破裂的,为了延长板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我们应该从下面几方面入手,现在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看如何减少外在的影响而延长它的寿命吧。
1.焊接工艺的改进
想要延长板式换热器的寿命,首先生产的时候,焊接工艺应改进。选择连续焊和对面对接焊接,这样就可以减少焊点,让焊接点更光滑一些,就可避免残留液以及沉积物在上面滞留形成腐蚀。
2.减少介质的侵蚀性 
选择的介质不同,对板式换热器的腐蚀程度也不同。比如板式换热器用的是奥氏体不锈钢的时候,氧的浓度过高腐蚀就会更严重,为减少对它的腐蚀,可以减少介质中的的一些中性氧化物的浓度。
3.电化学保护法
板式换热器被腐蚀很重要的一点是应力腐蚀断裂,这是阳极溶解的一个过程。当电位值在一个钝化活区值的时候,它是极容易被腐蚀,我们可以用电化学极化的方法让金属的电位远离这一个敏感易腐蚀的电位值的范围,以达到减少腐蚀的目的。
4.减小残余应力
残余应力对板式换热器的腐蚀破裂是很大的,减少残余应力影响的方法是要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去热处理冷加工件和焊接件。因为用热处理的方式来减少残余应力的影响成本稍高,我们也可以选择成本稍低的水压试验法,或者用振动时效法,更简单的方法还有喷丸处理及锤击等方法。
现在我们了解减少板式换热器腐蚀断裂的四个方法,只要好好地按这些方法去处理,你的板式换热器一定能用很久都不容易腐蚀断裂的。

想要了解板式换热器www.shgemeg.com.cn 请持续关注上海杰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http://www.shgemeg.com.cn/hyxw/hrq0228.s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