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换热器在安装的过程中

032022 - 03

换热器在安装的过程中要留心什么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换热器在市场上有多种多样,我们在购买前可以先了解到它的特点、用途等等,因为生产工艺的不同,所以种类有很多,我们可以从传热方式和用途上来进行判断,比如按照传热方式来分的话有间壁式、接触式。那么我们在安装换热器时要注意什么呢?
1、换热器安装要检查各部件是否安全可靠且正确的。严禁运行过程中超压、超温。
2、壳程进口管道上须安装管道过滤器。并根据换热器使用时间长短及冷、热媒介清洁程度,定期检查、清理过滤器滤网。过滤器滤网推荐目数为80目。
3、换热器应根据冷热媒介水质及运行时间定期检查壳程换热管外表面;酌情对其除垢。
4、设备开始运行前,为了让管程、壳程流体充分填充换热器壳体空间,以发挥较大大换热效率,请适量进行排气操作。
5、严禁只开管程或者只开壳程。尽量让换热器管、壳程之间温差≤70℃。在换热器受热的过程,请确保连接管路不要完全密闭,把出口的阀门常开,或安装安全泄压阀。目的是防止该媒介在密闭状态下受热膨胀而产生较大应力,从而对换热器产生不利影响。
6、当壳程采用蒸汽加热时,换热器尽量采用竖直安装方式。若因为蒸汽冷凝产生的大量的冷凝水,让排水受到折流板的阻挡,有可能会产生液击现象,严重时会损坏换热器。

想要了解换热器www.shgemeg.com.cn 请持续关注上海杰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http://www.shgemeg.com.cn/hyxw/hrq0303.s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