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教您更合理的安装换热

042020 - 12

教您更合理的安装换热器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安装换热器重要的前提是换热器在使用时不会发生下沉,如果这个问题实在无法克服那就要求管道能够把过大的变形传到传热器的接管上。一般安装基础有两种,一种是砖砌的鞍形基础,换热器直接放在鞍形基础上,换热器与基础不用固定,可以让换热器随着热膨胀的而自由移动。还有一种是混凝土基础,换热器通过鞍式支座下的地脚螺栓将换热器与基础牢固的连接起来。

应该用水平仪在换热器就位后对换热器进行找平,这个操作可使各接管都能在不受力的情况下连接到管道上。在换热器找平后,斜垫铁能够和芝座焊牢,但是与平垫铁或滑板焊死的情况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有多个重叠式换热器要被安装时,应该先安装下面的换热器,在下部换热器找正完毕,并充分固定后,才可以安装上部的换热器。
换热器在安装前应抽芯检查,清扫,结束检查,清扫后应注意保护密封面和折流板。挪动和升降管束时应将管束放置在专用的支承结构上,以避免损伤换热管。

换热器的使用会产生灰尘等等,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安装前要根据换热器的形式,在换热器的周围留有足够的空间来进行换热器的清洗、维修工作。浮头式换热器的固定头盖端应留有足够的空间以便能从壳体内抽出管束,外头盖端须留出一米以上的位置以便装拆外头盖和浮头盖。

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两端应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能抽出和更换管子。并且,用机械法清洗管内时。两端都可以对管子进行刷洗操作。U形管式换热器的固定头盖应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抽出管束,也可在其相对的一端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能拆卸壳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