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怎么样解决列管式换热

182021 - 03

怎么样解决列管式换热器当中的管子防振呢?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列管式换热器是属于热传递的装置,在两种或者是多种流体间存在温差的时候,它是能够传递热量。它运用于液相加热,冷却还有蒸发浓度等。列管式换热器当中管子的防振方法有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换热器管振动主要有这两个因素:一个是由外部激振源所导致的;还有一个是由热源引起以及流体流动所以激振,是能够分为管侧还有壳侧激发振动。
通常,由换热器的管侧的流动所激发的振动幅度较小,这是无害的并且可以忽略。但是,当流量远高于正常流量时,需要考虑管侧激励。换热器中的振动主要由壳侧介质激发。在正常流量下,壳侧流动可能会引起很大的振动,这对列管式换热器有害。

为了防止振动,可以在列管式换热器中安装纵向挡板,以防止声音振动,减少非轴向传播的弹性波和机械波的形成,并改变声音振动的频率和湍流的空气柱。通过这样的附加设置,可以减少振动的发生。具体的操作方法是沿流动方向在外壳中添加多个纵向分隔物,并将它们放置在声波的波腹处,以更改设备中横向尺寸的特征长度。在满足列管式换热器传热效果的前提下,为防止管束振动,尽可能降低流体流速,将雷诺数保持在一定范围内,减少副液引起的振动 壳频率,并防止共振。


另外,增加列管式换热器管子的固有频率可以大大减少共振的机会,而有效的方法是减小跨度。管的固有频率与跨度成反比,跨度缩短一倍,并且固有频率大约增加。还可以增加管束的刚度并增加其固有频率。

以上内容就是列管式换热器有关的介绍,希望能对大家会有一定的帮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