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换热器管束泄漏处理情

182021 - 08

换热器管束泄漏处理情况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随着焊接生产技术的进步,石油化工所用换热器管束,管子与管板的连接方式方法对于绝大部分已是焊接或胀焊结合。换热器管与管板连接焊缝泄漏,是管束泄漏问题处理的难点。

采用补焊并不是作为一种好方法,原因是换热器管子与管板孔之间发展存有间隙,在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必然有杂质可以进入,使得我们焊接时产生具有强烈的气泡、夹渣、夹层,而且,局部焊接质量造成的应力主要集中,有可能出现拉裂补焊点附近管口,造成新的泄漏点。
换热器
因此,防止换热器管束焊接接头失效的方法是:

1.合理选材,即根据介质合理选择管板和换热管,特别是防止管板与管之间的电化学腐蚀。

2.焊口根部要确保焊透,有足够高的加强高(≥2.5mm)。

3.生产实践表明,焊后强度膨胀是保证换热器焊接不失效的有效途径。

纯强度膨胀管束,胀口发生泄漏,泄压后可补胀,最多不超过三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