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换热器这类设备到底有

202023 - 03

换热器这类设备到底有何用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换热器不管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还是生产中,都有着比较多的应用,尤其是对于一些对温度控制要求较高的生产类企业而言,在整个生产中甚至需要多种类型的换热设备来满足生产要求。那该类设备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换热器到底是种怎样的设备
  所谓的换热,即将部分热流体成分传递给冷流体设备,以此来完成将热量进行交换的目的。该类设备能够在两种甚至多种不同类温度、不同类流体物之间完成对于热量的交换以及传递,最终来让整体温度达到所规定指标,满足整个生产作业的要求。
  换热器设备在哪些场所会应用到
  1、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用该类设备在冬季取暖。而在一些汽轮机装置凝汽器、航天设备的油冷却器等中,也经常会应用到换热部件。
  2、工业化生产中,也经常会应用到换热设备,常见如在一些石油、化工或是制药类行业中,通常需要借助该类设备将低温类的流体加热成为高温类的流体,或是将液化类的流体转化成为蒸汽类流体等,以此来保障整个生产流程的顺利进行。
  3、换热器本身也可作为一种独立的单元类设备,常见如加热器、凝气器等,也可以是某个工艺或是设备的组成部分,完善设备性能,提升设备作业效率。
  市面上存在的换热设备类型有很多,而在不同的场合中,所应用到的换热设备的类型、相关性能方面的要求都会存在有较大的差异性。大家在选择设备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实际应用需求来决定所选类型,这样最终所购买到的设备才能更好的满足自己的应用需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