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对热风炉炉火不旺的问

312020 - 12

对热风炉炉火不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加以解决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我们在使用热风炉加热厂房或者养殖场时,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热风炉会有炉火不旺的现象发生,而且当热风炉炉火不旺的情况发生时,可能会导致热风炉的加热效果变差,影响到我们对于热风炉的正常使用,也因此热风炉没办法取得良好的使用效果,这样以来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产或者养殖,所以碰到热风炉炉火不旺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分析原因以及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那么热风炉炉火不旺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又该如何解决。

一、热风炉的烟囱窗不匹配。这类是设计上的问题,热风炉在使用时需要用到烟囱,但是如果我们安装的烟囱和热风炉不匹配,就会有低火问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炉火不旺的情况。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炉火不旺,我们需要重新安装热风炉的烟囱,安装的标准是烟囱的直径要大于热风炉的出口直径,而且烟囱的高度要达到指定高度要求。
二、热风炉的燃料质量差,热值低,结焦率高。这种情况就是燃料的问题了,我们只需及时的更换合适的燃烧燃料就能解决问题,相对来说锯末燃料是最好的。

三、自主的调整热风炉的进料速度,一但我们放置燃料的速度小于热风炉燃烧的速度,就会出现燃料不足的情况,也会引起热风炉的炉火不旺。用户在使用热风炉时要根据使用要求,添加足量的燃料,加快加放燃料的速度,就可以解决。

四、热风炉烟道中有积灰被堵塞。假如说热风炉的烟道中堆积的积灰过多,可能会导致通风不良,造成燃料不能充分燃烧,这种情况我们只需用吊钩把热风炉的炉渣卸下,关闭燃料门,然后打开除渣门,待火焰熄灭后,才能正常给燃料。

出去热风炉本身设计的问题,容易造成热风炉炉火不旺的原因就上述四点,逐一排除就能找到热风炉炉火不旺的原因,对症下药,就能解决热风炉炉火不旺的问题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