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中的耐高温材料

052021 - 01

热风炉中的耐高温材料热风炉砖的介绍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我们都知道,热风炉的使用过程中会伴随着温度的变化,热风炉的工作过程中一般都会出现温度极高的现象,当然也就是温度升高的情况才能实现热风炉的更好使用,所以能让热风炉达到高气温的工作状态,除了热风炉的操作方法,燃料热源之外,热风炉的材料一定要是抗热性很好的材料。这样才能长时间承受住热风炉的长时间高温高热工作环境。现在目前热风炉使用的耐高温材料基本上都是热风炉砖。

当然,热风炉并不只是一个大炉子,它是有自己的层次结构的,层次结构的不同它们需要的耐高温特性自然也不同。按温度来划分的话,热风炉的温度有高温区和中低温区,所以热风炉砖也有这两个方面的区别。
热风炉中燃烧室的上部分,再生器的上部分,概括起来就是热风炉中火焰外焰能接触到的部分都是高温区。燃烧室的中下砖,再生器的中下格砖,中下部分的大多数材料都是中低温砖,再加上一个热风炉出水口的砖。

热风炉的大半区域都属于中低温区域,这一部分使用了大量的热风炉砖,总算差不多占到热风炉砖总个数的三分之二左右。这部分的砖大部分都是使用粘土砖或高铝砖,这种砖会因为生产操作和气温的差异,物理和化学性能也会跟随者改变。所以我一定要考虑到砖的热稳定性,避免砖因温度突然变化而剥落或破裂。热风炉高温区的砖就不会在因温度改变而更换性质了,高温区的热风炉砖有着较高的耐高温结构性能,较低的收缩率,良好的抗渣性等,可以减少燃烧室的高温变形,还有着大的热容量,能够快速吸热防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