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造成偏运行的原

182021 - 02

热风炉造成偏运行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我们在使用热风炉的时候,有时候会发现热风炉的燃烧会有偏运行的现象,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热风炉使用过程中的燃烧现象。那么有很多对热风炉似懂非懂的小伙伴就会问了,热风炉的偏运行是什么?所谓的热风炉的偏运行就是热风炉的颅腔内的氧化层燃烧,而且燃烧的情况仅限于一侧,另一侧是不运行的。当我们发现我们的热风炉可能有偏运行的时候,我们可以用钢棒检测,会发现氧化层的一侧将钢棒烧成红色,而另一侧为深红色或不变。那么热风炉出现偏运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它是由原炉况引起的:所谓原炉况,是指在点火前,炉膛内装渣不均匀,由于冲煤,导致着火而不着火。充渣低侧通风好,着火,充渣高侧通风差,不着火,导致局部燃烧。
2、气流不均匀造成的原因。空气进入炉底进入炉排。由于格栅安装时距中心线15厘米,从格栅孔流出的空气也处于分流状态,一边风量大,另一边风量小。炉篦长时间不转动,风量大的一面着火,风量小的一面着火。

3、水夹套渗漏造成的原因。气化煤必须质量好,一是粘度小,二是挥发量小,三是块直径不大于40mm,四是强度适中的煤。如果使用高结焦煤,炉内干馏层会变成浆糊和渣,严重影响产气,甚至损坏设备。而且,在煤炭的管理中,煤炭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可能引起局部爆炸和局部底部燃烧。

4、不均匀的煤炭供应。热风炉给煤时,松散煤锥的位置设计不合理或调整不当,导致一侧煤多,另一侧煤少,凸出多,坑小。结果表明:山内风阻力大,坑外风阻力小。风阻小的一面着火,风阻大的一面着火,引起局部燃烧。

5、由炉渣局部溶解引起。在操作过程中,由于火灾产生的炉渣没有及时处理。火山灰层太厚的原因是,火山灰层的通风阻力小于煤层的通风阻力,导致过度的空气体积,氧化层着火,氧化层向上移动,和灰层变得越来越高。在低灰侧,由于空气阻力大,风量小,煤层反应缓慢,灰层越来越薄,局部燃烧严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