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在检修的时候需

192021 - 04

热风炉在检修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生物质热风炉是一个产生热风的设备,利用燃煤产生的烟气给空气加热,可以供给后续生产使用,生物质热风炉的结构由燃煤机、高温气体净化室和混风室组成,高温气体净化室使用耐火材料堆砌而成,高温烟气在净化室内可以进行二次燃烧,在烧煤的过程中夹带的少量粉尘在净化室内经高温聚合沉降。那么如何对热风炉检修才可以减少损失呢?

一、检修热风炉时应用盲板或其他可靠的切断装置,防止煤气从邻近煤气管道窜入。

二、 进行热风炉内部检修、清理时应遵守下列规定:

1、煤气管道应用盲板隔绝,除烟道阀门外的所有阀门要关闭并切断阀门电源。
2、热风炉内应通风良好,其中CO的浓度应在24ppm以下,含氧量应在18%~21%之间,每2个小时就要分析一次气体成分。

3、修补热风炉隔墙时应用钢材支撑好隔棚,防止上部砖脱落。

三、热风炉管内部检修时应打开人孔,严防煤气热风窜入。

四、热风炉必须有水降温。

在正常情况下当我们操作燃气热风炉时,需要按照材料生产的说明进行操作。操作人员需要进行安全和生产方面的培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