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为什么会出现偏

012021 - 09

热风炉为什么会出现偏运行的状况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热风炉局部运行是指氧化层在炉内燃烧,另一侧不燃烧。试验钢筋时,氧化层的一面烧伤钢筋呈红色,而另一面则呈暗红色或未变色。在非燃烧方面,大量的空气和水蒸气没有参与气化。热风炉掺烧煤气将严重影响煤气质量。热风炉偏差的主要原因如下:

1.它是由炉子的原始状态造成的:所谓炉子的原始状态,是指炉子点火前,炉渣载荷不均匀,由于煤下冲,导致一面着火,另一面不着火。侧面通风低,点火性好,侧面通风渣高,无火灾发生,造成局部燃烧。

2.风量不均:空气进入炉底后进入炉排。由于安装时炉排偏离中心线15厘米,所以从炉排孔流出的空气也处于偏置状态,一侧风量大,另一侧风量小。炉膛长时间不旋转,风量大的一侧着火,风量小的一侧着火。
热风炉
3.水套漏水引起:煤气化必须质量好,一是粘度小,二是挥发性小,三是直径不大于40毫米,四是煤的中等强度。如果使用高粘性煤,炉内的蒸馏层会变成炉渣和炉渣,严重影响煤气的生产,甚至损坏设备。此外,在煤炭管理中,煤炭质量非常重要。有的可能引起局部爆炸和局部燃烧炉底。

4.给煤不均匀:热风炉给煤时,松煤锥位置设计不合理或调整不当,导致一侧落煤多,另一侧落煤少,多处鼓包,少部分形成凹坑。结果表明,山体风阻大,坑外风阻小。风阻小的一侧着火,风阻大的一侧着火,引起局部燃烧。

5.炉内局部熔渣:在操作过程中,由于火灾产生炉渣,未及时处理。灰层过厚是由于灰层通风阻力小于煤层通风阻力,导致空气流量过大,氧化层着火,氧化层向上移动,灰层越来越高。在低灰侧,由于风阻大、风量小、反应慢,灰层变薄,局部燃烧严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