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煤热风炉怎样使用才

132021 - 10

燃煤热风炉怎样使用才能减少煤炭的用量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燃煤热风炉主要燃烧煤,煤由氢、碳、氧、硫、氮等元素重要组成。充分燃烧会产生影响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既不会受到污染环境空气,也会减少煤炭的使用。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才能使它充分燃烧呢?

1、充足的空气供给:充足的空气供给是完全和稳定燃烧所必需的。如果空气过多,会降低炉膛温度,影响燃烧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会增加废气造成损失。反之,风量过小,会使煤燃烧不透水,增加机械不完全燃烧损失。根据煤的燃烧技术特性,风量的分配一个非常具有重要。沿炉排长度应分段配风,沿炉排宽度不同方向,炉排表面风速应均匀。
2、为了使热风炉中的煤与空气充分混合,必须使煤块适中,颗粒尺寸保持在6ー25mm 之间。要求煤水渗漏、煤粉混合、气流分布均匀,火层平整。在实际操作中,必须经常观察火情,经常检查、经常调整,根据燃烧情况调整煤层厚度,控制各段风门的开度,调整所需的送风量。只要达到上述要求,就会取得良好的效益。

3、燃烧稳定性:在热风炉上,保持燃烧状态的稳定对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至关重要。

4、煤掺水:在煤中加入适量的水分管理可以通过提高自己燃烧技术效率,当煤含水量为8%~10%时,燃烧效果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