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结垢严重影响了热风炉

122021 - 11

结垢严重影响了热风炉的使用寿命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结垢的成因:使用时,一些水质或前水处理不好的热风炉,由于水的沸腾蒸发,使水中的杂质具备了化学反应和连续浓缩的条件。当这些杂质在锅炉水中达到饱和,固体物质就会沉淀下来。沉积在受热面上的固体物质称为水垢。水垢有多种类型,常见的有六种,分为碳酸盐水垢、硫酸盐水垢、硅酸盐水垢、铁水垢、泥水垢和混合水垢这六种。水垢其危害性主要体现在:

1.浪费大量燃料

由于水垢的导热系数只有钢的十分之几,当受热面结垢时,传热就会受阻。为了保持热风炉热水器一定的出力,需要提高火侧温度,这样向外辐射和排烟会造成热量损失。由于热水器的工作压力不同,水垢的种类和厚度不同,浪费的燃料量也不同。根据实验和计算,氧化皮厚度与油耗的比值为:氧化皮厚度≥1毫米时,浪费5-13%的燃油;当≥2mm时,浪费13-18%的燃料;当≥3毫米时,浪费18-26%的燃料。
热风炉
2.容易使钢板、管道过热而被烧毁

因为热风炉结垢后,需要保持一定的工作压力和蒸发量。只能通过提高火侧温度,但水垢越厚,导热系数越低,火侧温度越高。一般来说,热风炉火侧温度在900℃左右,水侧温度在190℃左右。当没有水垢时,钢板的温度约为230℃。一旦氧化皮达到1毫米左右,钢板的温度比没有氧化皮的钢板高140℃左右。当20#钢板温度达到315℃时,金属的塑性指标开始下降。当温度达到450℃时,金属会因过热而蠕变变形。所以热水器的结垢很容易烧坏金属。

3.增加检修管理费用和降低使用寿命

锅炉因水垢而引起的事故大约是热风炉事故总数的三分技术之一,还是一个上升趋势,不但可以造成影响设备的损坏,也威胁到人身的安全。因此,在给水合格的情况下,运行时应严格控制锅内用水效率达到相关标准,并在经济运行中防止水垢的生成,而且结垢后,需及时有效进行分析处理,必须通过彻底防止及清除养鸡水暖炉炉内水垢及控制环境水质。要解决两个以上这些问题,目前最科学的方法是在养鸡水暖炉运行过程中加入综合性能好,功效更加全面的药剂运行维护保养及定期清洗除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