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不能及时清理会

152022 - 11

热风炉不能及时清理会引发什么问题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热风炉不管是在一些工业化生产还是养殖行业中都经常会应用到,是种干燥效果非常不错的一类设备。对于用户而言,在使用燃气热风炉期间,除了要注意定期对设备做好维护养护工作外,还需要定期对设备做清洗,这样才能更好的维持设备正常运行效率。若应用热风炉设备期间不能做好清洗维护工作,则很容易引发资源浪费、设备可使用年限缩短等问题出现。
  应用热风炉期间不及时清理,易诱发以下问题
  燃料浪费
  应用燃气热风炉时,其内部水垢的导热系数仅仅是钢材的几十分之一。当水垢形成后,会致使设备的传热性能明显受阻,若想要达到预期的炉体温度,需要增加燃料的消耗,继而引发燃料浪费的情况出现。
  造成炉体钢板、管道受热受损的情况出现
  热风炉内部有结垢问题发生后,会导致其风炉内部的导热系数降低而整个风炉一侧的温度变高。在没有水垢出现的前提下,整个钢板部位的温度在230度左右,而当出现水垢后,钢板温度会提升一百多度。而炉体的温度达到了标准峰值后,整个钢板部位很容易因为温度明显偏高而导致设备内部的金属构件受损,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
  增加设备检修费用,缩短使用周期
  设备内部长时间有较多水垢累积,既容易对整个设备本身性能造成影响,同时也可能会对操作者的人身安全问题带来威胁。若想要有效维持设备的正常运行,延长使用时间,定期做好清理工作很重要。
  大家在使用热风炉设备期间,做好定期对于整个设备清洗维护方面的处理工作,能在满足大家实际应用需求的前提下,加强对于整个设备的保护,以此来延长其使用年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