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气热风炉的使用过程

082021 - 02

燃气热风炉的使用过程中的定期清洗的作用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现在的大型的养殖中心的建设中,都会配备燃气热风炉,这是一种用于干燥以及加热的设备,因为使用的复杂性,所以我们的使用要格外的注意,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止要对其进行维护,还要定期对其进行清洗,那么为什么要清洗呢?

煤气热风炉内的水在正常运行和使用一段时间后,受热后煮沸蒸发,形成水垢,粘附在炉壁上。而规模由于其设备一般是事故的重要来源,其危害有很多:
1、这要耗费很多燃料。规模煤气炉的导热系数是只有一小部分的钢铁,所以当加热表面,这种现象的扩大使设备传热受阻后,为了维护燃气炉具的正常使用需要提高温度的火,当然,重要的是要注意当厚其能源需求的规模,与此同时,它会浪费很多的燃料。

2、容易使钢板、管道因过热而烧损。因为结垢后,结垢越厚,导热系数越低,燃气热风炉火侧温度越高。一般来说,火侧温度在900℃左右,水侧温度在190℃左右。正常使用过程中,无结垢钢板的温度为230℃左右,但有结垢1mm左右的钢板的温度比无结垢钢板的温度高140℃左右。当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金属会因过热而蠕变变形,甚至设备的金属会被烧毁。

3、增加维护成本,降低使用寿命。燃气热风炉水垢事故约占燃气热风炉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不仅造成设备的损坏,而且威胁到人的安全。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需要定期对其进行维修,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可见定期对燃气热风炉进行清洗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要时刻注意设备中是否存在规模等问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