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降低燃气热风炉消耗的

012021 - 11

降低燃气热风炉消耗的方法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1、改变气流相遇时间条件:改变燃气热风炉内气体与空气的沟通工作条件,以增加其接触面积为研究目的。接触建筑面积越来越大,反应一个面积影响越大,增强了燃烧。具体情况来说,可以将气体和空气系统分成多股流,使两股流具有一定的速度并相互之间交叉;一股气流(通常是通过燃气)穿过并淹没在另一股气流中,以此类推。

2、加强混合和扰动:燃气热风炉用气体作为燃料进行燃烧是单相反应,点火和燃烧比固体物质燃料容易,但其燃烧处理速度和燃烧自己完善程度与气体和空气的混合质量管理密切结合相关。混合效果越好,燃烧越快越完全,火焰越短。因此,只要不就是破坏火焰的稳定性,就应尽量可以提高气流影响出口或燃烧室中的气流运动速度,甚至在入口处设置挡板等阻力存在较大的障碍物,使其对火焰产生不同挤压和冲击,增加气流的扰动来加强混合。
燃气热风炉
3、预热煤气和空气:提高煤气和空气的温度可以加强燃烧反应。因此,为了提高燃烧温度和火焰传播速度,改善燃烧过程,应利用废气余热对燃气和空气的温度进行预热。

4、旋转和循环:增强气流旋转可以增强紊流和混合。同时,旋转风流中心形成一个回流区,产生大量的烟气回流循环,不仅提高了混合效果,而且延长了烟气在热风炉内的流动路径和停留时间,降低了不完全燃烧损失。

5、烟气再循环:为了能够提高燃气热风炉燃烧产生反应区的温度,可以将一部分通过高温烟气引入燃烧生产基地,与未燃烧或燃烧的可燃混合物混合,以提高自己燃烧工作强度。但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回收烟气量不能没有太大,否则可燃混合钩会因惰性物质文化过多而被稀释,使燃烧过程中速度变慢,甚至可能造成影响燃气热风炉燃烧不完全损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