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确保燃烧器安全使用的

292020 - 12

确保燃烧器安全使用的检测方法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燃烧器是有关热燃烧的相关设备,使用到的燃料有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煤气等可燃气体,燃烧器使用的燃料大部分都是易燃、易爆的危险燃料,因为,为了保证燃烧器的使用安全着想,燃烧器在使用的全过程都应该引起一定的安全重视,避免相关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

一、调试燃烧器前的检查

对燃烧器的检查主要由三方面的组成,看看燃烧器的燃料是否完全准备,看燃烧器的燃烧管道是否通畅,看燃烧器的阀门是否开启。还有燃烧管道有无泄漏现象。最后调试燃烧器之前记得要把燃气阀前管道里面的空气全部排空,保证燃烧器的燃烧管路中在燃烧时不会产生混合气体,如果燃烧器的燃烧产生了混合气体,那就是一个不稳定因素,极易造成燃烧器爆炸现象。

二、燃烧器调试前的内部检查

燃烧器的内部设备检查包括的燃烧器的燃烧头有没有安装完好。燃烧器的电机要旋转的方向是否正确,还要依据燃烧器的电缆线路对燃烧机进行冷态模拟,排除燃烧器在运行中设备出现异常情况以及温度过高的情况。


三、燃烧器的调试

在燃烧器的调试过程中,调试时检查燃烧器运行过程中燃料能否及时供给,燃烧管道有无堵塞现象,外部电源能否对燃烧器及时控制。


以上就是确保燃烧器安全运行检测的一部分,主要是燃烧器调试前的检查,调试前的内部检查,还有燃烧器的调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