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烧器常见小毛病的自

072021 - 01

燃烧器常见小毛病的自我分析以及解决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目前我国的环保意识逐步加强,目前很多燃烧机企业已经更换了新型的生物质气燃烧机,但是新型的燃烧机有好处也有缺点,目前的行业生产中还是离不开燃油燃烧机的使用,一般来说,燃烧机产生的污染不算太高,经过净化后也能排放到空气中,但是因为操作不不当,产生的废气就不是这么容易处理的了,不仅如此操作不当还会引起故障。今天就跟大家讲讲使用燃烧机是会出现的故障以及故障的解决办法。

一、燃烧器在使用时突然有黑烟出现

这种现状的出现的原因是向燃烧机中送料太多,燃烧器不能全部燃烧掉,因此一部分燃料无法做到充分燃烧,不充分的燃烧就会有黑烟的产生。遇到这种小毛病,无需慌张,只需停止一会加料就能解决。
二、燃烧器有火星弹出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燃烧机中堆积灰渣太多、排风不通畅引起的。处理方法也很简单,只需清理燃烧器中生产线转热系统中堆积的灰渣,然后在清理掉燃烧气中出火嘴出堆积的灰渣就可以解决问题。这里小编跟大家提个醒,燃烧机一天让工作八个小时就是极限了,使用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而且要三个月清理疏通一次燃烧器的转热系统。

三、燃烧器表面有结焦现象

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燃烧过后的产生的气体在燃烧器的表面凝结,最终有结焦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把燃烧机全部拆开,在火嘴处用铁棒或者专业的除胶机器轻轻的敲打焦块,让它脱离燃烧器表面就行,这里谨记一条,能不用化学试剂清洗就不用,因为化学试剂不光能清理结焦,还会破坏燃烧器材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