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烧器熄火严重可以从

132021 - 09

燃烧器熄火严重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改善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很多热风炉的燃烧器是有缺陷的。当热风炉停止运行后,我们对燃烧器进行检查就会发现,燃烧器钝体因磨损变形较大,特别是热风炉燃烧器钝体在炉体正常的气动状态下会因磨损而被破坏。这就导致了热风炉中炉膛内的稳定性降低,热风炉燃烧器就极易发生熄火的现象。为避免热风炉燃烧器熄火,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经行改善。

1、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培训。通过技术讲座和现场技术提问,提高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通过熄火事件的处理演练,提高管理人员熄火事故的处理能力,防止燃烧器熄火事故的产生。

2、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特别是停机备用机组,发现设备的隐患,如燃烧器钝体磨损、散乱等,及时通知维修人员经行处理。
燃烧器
3、添煤工作的改进。减少入炉煤炭的热量的变化,防止由于煤质变化而形成热风炉炉膛内结焦,大块焦落下时扰动炉内熄灭工况,惹起热风炉灭火事故的发作。入炉煤质的低位发热值太高时容易形成炉膛结焦。而入炉煤质低位发热值太低时则容易形成热风炉熄灭不稳定,热风炉主汽压力升不起,机组带不起负荷。如何掺配更适宜,有待做进一步的研讨工作。

4、加强对燃烧器熄火的监管,防止煤燃烧因缺氧灭火而产生可回收气体,降低煤燃烧的ST值,造成热风炉结焦。另外,要根据煤质调整炉膛内的气流组织,防止因炉膛内火焰偏转、紧贴炉壁而在炉膛内结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