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气锅炉中导致燃烧器

152021 - 10

燃气锅炉中导致燃烧器受损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www.shgemeg.com点击量:

燃烧器是燃气锅炉供热系统中重要的装置之一,在供热的过程中,燃烧器可能会存在被烧毁的情况,被烧毁的原因主要包括具有以下几种:

1.燃气锅炉的炉膛温度过高,超过了最高允许温度限值,从而增强了炉膛内高温烟气向燃烧器的辐射传热,提高了喷嘴的壁温,导致损坏。

2.炉膛火焰底座偏差,因为炉膛内温度和燃烧器喷嘴温度分布不均匀,同层四角燃烧器的喷嘴的气流速度分布不均匀,导致火焰基地偏移。
燃烧器
3.调节燃气锅炉时,如果二次风速控制过小,燃气的点火距离会过近,喷嘴会因过热而变形甚至损坏。此外,燃气锅炉高低负荷变化时,调节不及时,上部二次密封喷嘴未冷却,也会造成烧损。

其实燃气锅炉燃烧器的材质可以适当改进。建议选用优质合金钢,增加耐磨、耐热功能。旋流叶片采用耐高温不锈钢材料,避免了旋流叶片燃烧掉落造成的喷嘴变形和损坏。另外,必须严格按照图纸调整标准,保证炉膛火焰切向循环燃烧,保证燃气锅炉稳定运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