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操作燃气热风炉前要做

122020 - 09

操作燃气热风炉前要做好检查验收

来源:点击量:

为了确保燃气热风炉开炉前检查炉前各岗位设备是否符合验收标准,且各工种都能熟悉操作,才能保证炉前检查合格。铺好渣沟,铁钩,支铁钩,用火烘干。开始炉铁量少,流动性差,为放小坑作准备。如有需要,做临时小坑。

检查燃气热风炉的电器部分能否可以,炉盖接地是否完好,加热元件是否短路或断路。主铁沟处理不良,为防止渣铁活性差,贮铁式改为过铁式。炉顶风机的支撑部分如已改造成循环冷却^水冷^结构,请检查冷水循环是否正常。

对燃气热风炉的配置进行了改进,增加了感应圈、电抗器铜管等部件,减少了损耗,可节约30-80度的电能。提高燃气热风炉的转速可以减少损失,因为在加热过程中,散热也是一样的,一部分热量流失到空气中,另一部分热量被冷却水带走。速度愈快,耗时愈短,散热时间愈短。因此加速是节能的一个重要条件。

烧铁口备氧、氧袋、氧管、破棒棒、打棒棒等。仔细观察火焰和炉温,防止高温变形;操作时,应根据烘干机和加热炉的温度,随时手动调节送风量,以稳定烘干机的风温;检查风机、送风运行情况,避免发生不正常现象。
电熔炉堵口的水泥、泥浆不宜过多,以堵口填铁为主。开炉送风前,将气体导管放入泥套内,判断是否做好铁口泥套,并抠通导管,然后将铁口泥套干燥。确定热风炉炉盖密封材料是否完好无缺。做好炮泥、沟料、绝热材料等辅助材料的准备。

燃气热风炉能耗大时,功率测量也是一种辅助指导生产操作的方法。因此,燃气热风炉生产应严格执行设备检修计划,以减少停机时间和维修费用,提高生产效率。燃气热风炉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采用“错峰生产”的方式,把能源利用分成几个阶段,把能耗大的阶段放在用电量低的阶段。

处理煤气热风炉温度偏凉的方法:煤气热风炉操作前应先减风50%左右,控制料速,防止炉温继续下降。风量减少时,又增加了一批净焦,焦炭负荷也相应降低。排渣前要全力出渣,尽量避免风口压边、烧穿事故,待焦达到焦净。确保风压与风量的对称性,避免出现崩料、悬料现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