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气热风炉的工作方式

142021 - 04

燃气热风炉的工作方式以及它的区分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有很多人不清楚燃气热风炉的工作方式,在这里我们带大家了解一下燃气热风炉是怎么工作的,又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热风炉将高温气体的热量传递到空气中。高温气体通过传热后,温度降至250度以下,空气从鼓风机中排出。

需要加热的空气通过选择的鼓风机强烈地输送到燃气热风炉,吸热后的温度上升到额定值并从热风出口排出。当热风温度达到额定上限温度时,燃烧器将自动停止燃烧或自动燃烧成小火焰。当燃烧的热空气温度降至额定下限温度时,燃烧器将再次点燃。
热风炉是一种燃烧燃料,直接加热空气,产生热风的炉子。

从燃料来说:有电加热、燃煤、燃气、燃油等。;

从燃烧模式看:有正压燃烧、负压燃烧、机械燃烧;

从型式上分:有立式(单回程)、卧式;

水平类型分为回程结构:从2个回程到5个回程;

从换热介质上分:有单介质和双介质;

来自风源: 一个风扇和两个风扇。

传热面积是衡量热风炉热效率的重要指标。在热交换量一定的情况下,热交换面积越大,炉子的热交换效率越高,节能越多。双风机热风炉采用多回程换热技术,使烟气在炉内的行程更长,与风的换热次数增加,换热面积增加,热效率可提高。

热风炉的寿命主要是由两个重要方面可以决定,首先是一个炉子的抗烧技术。如果燃烧的地方解决不了,炉子很快就会坏。影响使用寿命的是钢板和钢管的厚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