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板式换热器在制冷中的

172021 - 11

板式换热器在制冷中的运用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板式换热器是一种高效紧凑的换热器。它是在19世纪80年代开发的一种连续低温杀菌器,并在20世纪20年代用于食品工业。由于板式换热器在生产和应用中存在一些共性。因此,板式换热器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轻工、电力、冶金、机械、电力等工业领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换热器系列。

在制冷技术中,热交换器是一种重要的设备。冷凝器、蒸发器、蓄能器和中央冷却器等热交换设备不仅占整个制冷设备的部件、体积和金属消耗量的50%以上,而且对制冷功能有严重影响。

与管壳式换热器相比,板式换热器除了具有一般特性外,还具有以下特性:

制冷剂充注量低有利于环境保护,降低运行成本。
板式换热器
壳体和管式热交换器的壳体和管侧体积非常大。为了使制冷技术系统进行正常工作,必须通过加注大量制冷剂,这可能会影响导致企业环境造成污染。一方面,板热交换器尺寸小,另一重要方面,距离比小。低冻结趋势和高耐冻性

由于板式换热器中的水在低流速下可以形成高湍流,因此温度分布非常均匀,降低了冻结水的结冰倾向。

即使发生冻结,也能比管壳式换热器更好地承受冷冻机的压力,使热管容易断裂,冻结后还能继续使用。

制冷剂在板式热交换器中蒸发,很容易完全蒸发到无液态。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制冷系统不需要气液分离器。而且设备容易完成,设备简单方便,保护和运输可以节约成本,降低成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