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换热器泥垢的几种处理

142022 - 01

换热器泥垢的几种处理方法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1、水洗:碱洗后,用干净的软化水反复清洗热交换器,将热交换器内的残渣完全洗干净。

2、酸洗:热交换器充满酸性溶液2h后的静态浸泡。然后将动态回路连接3ー4小时,每隔一次用正负替换进行清洗。酸洗后,如果酸性 ph 值大于2,酸可以重复使用。

3、冲冼:酸洗前,先对换热器可以进行一个开式冲刷,使换热器内部没有泥垢等杂质,这么一种既能做到酸洗的作用,也可下降酸洗的耗酸量。

4、碱洗:酸洗后,按一定比例制作氢氧化钠、碳酸钠、磷酸钠、软化水,清洗换热器达到酸碱中和,使换热器板不再腐蚀。

水垢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水中含有低溶解度的钙盐和镁盐,它们具有共同的特性,它们的溶解度随着水温的升高而降低,变成不可耐受的盐。 为了保持热交换器的稳定运行,必须及时做好清洗工作,以防止发生堵塞。

想要了解换热器www.shgemeg.com.cn 请持续关注上海杰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shgemeg.com.cn/hyxw/hrq220114.s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