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炉温该如何调节

262022 - 07

热风炉炉温该如何调节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热风炉是种通过在炉体内部燃烧燃料,将燃料能量转化成热能,以此来达到将作业空间中的温度提升到某个范围内的热能设备。相对于一般的燃油热风机而言,其更为环保、节能,且加热空气温度的效率会更高,许多人在使用热风炉时,对于如何控制炉体温度的问题不是很了解,下面一起来看下。
  热风炉其温度的调节控制,主要是从燃烧阶段以及送风阶段进行控制
  1、燃烧阶段对于炉体温度的控制
  整个热风炉的燃烧阶段分为三个时期:初期、蓄热期、饱和期。一般在燃烧初期,需要在15分钟内达到1300°的顶温,而在蓄热器,要在保证顶温的同时,废气温度快速升到350°内。在饱和期,其顶温温度的同时,整个炉体内的废气温度需要上升到换炉阶段。
  2、送风阶段对于炉体温度的控制
  为更好的保障高炉供风其连续、稳定性,一般每座高炉需要配备三座或是四座热风炉,且不同的热风炉配备不同的工作制度。正常情况下,两座热风炉采用一烧一送工作制度;三座或是四座热风炉,要采用两烧一送工作制度。对于两烧一送的工作制度,需要借助冷风调节阀来对送风流量进行控制,以此来让整个高炉热风的温度持续处于比较稳定状态。
  随着工业生产化的不断发展,热风设备的自动化的热风燃烧器已经逐渐将传统的手动烧炉替代,这样也能更好的弥补手动烧炉中存在的缺陷,提升整个热风设备的工作效率。

文章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