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提升燃气热风炉运

192022 - 07

如何提升燃气热风炉运行安全性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利用燃气热风炉对作业空间进行加热时,其对于整个热能的燃烧、利用率更为充分,整个运行作业效率会更高。即便如此,在使用热风炉加热的过程中,有许多人对于其安全性方面的问题表示担心,总感觉容易有燃气泄露等情况发生。那到底在使用热风炉期间,该如何提升整个使用的安全性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在应用燃气热风炉加热期间,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才能更好保障使用过程的安全性:
  1、在使用热风炉时,必须要要按照燃气炉的要求来对供气量、供气气压等进行调整,切记单次充入气体量以及气压都不能超过标准,否则很容易出现燃气炉爆炸的情况。
  2、燃气热风炉本身具有超压、超负荷报警方面的设置,一旦发生故障时会自动报警。对于这类情况,要及时停止设备的运行,对其故障诱因做排查,待危险因素排除解决之后再次开启运行。
  3、对于燃气热风炉燃烧过程中存在的气压异常波动、整个炉内火焰不稳定或是有明显噪声、震动等情况,不可忽视,需要立即进行排查。
  4、在对炉体做维护的工作中,若连续超过2次有点火异常的情况存在,需要立即停止点火。将炉内的气体排放超过10分钟以上后,再次点火,以防炉内气体密度过大引起爆炸的情况。
  在使用燃气炉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进行热室超温方面的设置,一般是将80~120℃作为温度保护范围。当温度超过该范围后,设备会自行停止作业,此时要及时的对设备做问题排查。切记不可忽视继续使用,否则很容易诱发更多的安全隐患出现。

文章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