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的种类与使用

032020 - 12

热风炉的种类与使用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热风炉已得到广泛应用。由于其品种多、系列多,已成为许多行业电热源和传统蒸汽热源的替代产品。它以“蓄热”的概念运作。它的作用是对高炉进行一定程度的加热,从而提高高炉的工作效率和效率。传统上,它已成为电热源和传统蒸汽热源的替代产品。设备运行时,需要大量的附加设备。在如此大量的辅助设备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能源的浪费,工艺工程也会变得非常繁琐。

传统热风炉最严重的问题是一些高温烘烤操作无法实现。幸运的是,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开发出了一系列新的设备,解决了原有设备的一系列问题。现代热风炉的分类也可分为直接式和间接式两种。直接式现代热风炉所需燃料为有固体(如煤炭)、液体(如柴油重油)、气体(如煤气等),但是直接式热风炉不能作用于养殖类的供暖;
而间接式热风炉是以蒸汽、烟道气为载体,以各种形式热的交换器来加热空气,是通过加热源和燃料的分离,来用于人类的供暖。间接式现代热风炉的、又因工作的原理分为换热式和蓄热式,蓄热式的优点是热使用率高、换热的温度较高,换热式优点不多与蓄热式相比温度不稳定、寿命短、成本费用高。

现代热风炉的应用十分广泛:磨具烘干,保温相关材料的烘干,涂装工业各类产品的烤漆,焊接相关草料的烘干,纺织品印染,制造化学用品,建材板类的烘干,食品类加工烘烤和干燥民用和厂房的供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