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蓄热式热风炉和换热式

212021 - 06

蓄热式热风炉和换热式热风炉的区别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间接式热风炉可以是蓄热式和换热式两种,接下来我们说一下这两者的区别。

蓄热式热风炉:按热风炉内部的蓄热体分球式热风炉(简称球炉)和采用格子砖的热风炉,燃烧方式又可分成顶燃式热风炉、内燃式热风炉、外燃式热风炉,提高风温一直是业内人研究的方向,可以增加热风炉格子砖的换热面积或者混烧高热值燃气来提高风温,亦或是改变格子砖的材质、密度,蓄热体的形状来帮助空气预热。

蓄热式热风炉优点:换热温度高、热利用率高。

蓄热式热风炉缺点:体积大、占地面积大,热风温度不稳定、切换机构多,蓄热体维修成本高、寿命短,容易出现多种并发问题。

换热式热风炉:主是使用使用耐高温换热器为核心部件,只能使用耐高温陶瓷换热器,燃烧后的热空气,可以经过换热器把热量换给新鲜的冷空气,空气温度可达1000度以上。 


换热式热风炉优点:换热温度高,热利用率高,体积小、热风温度稳定,无切换机构多,寿命长、维修成本高、购置成本低。
 
换热式热风炉缺点:换热温度没有蓄热式高,因为出现的比较晚,所以暂时还没有被普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