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内部如何检修清

282021 - 06

热风炉内部如何检修清理

来源:www.shgemeg.com点击量:

进行热风炉内部检修清理应遵守下列规定:

1、热风炉煤气管道应用盲板隔绝,有关阀门都要关好(除了烟道阀门外),而且要切断所有的阀门电源。

2、热风炉内应通风良好,要把保持一氧化碳和含氧量保持在标准含量之间,需要每2个小时检查一些气体成分。
3、修补热风炉隔墙时,应用钢材支撑好隔棚,防止上部砖脱落。

热风炉管内部检修时,要防止煤气热风流向,在检修热风炉时要使用盲板或者其他可靠的装置,防止煤气从邻近煤气罐到窜入,需要严格执行操作的步骤,煤气防护人员应该在现场进行监护。

很多热风炉的燃烧控制需要用手动控制,煤气流量和空气流量的大小都要人工干预,而且需要操作人员有一定的热风炉操作经验。供热温度波动对热风炉的寿命有很大的影响,温度控制不好会造成煤气的浪费。传统的控制方法是有比例极值调节法和烟气氧含量串级比例控制法,但是缺点为不能及时的改变空燃比,并不是热风炉较佳的燃烧方式,实际使用的效果不太理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