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热风炉拆除前的准备工

032021 - 09

热风炉拆除前的准备工作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现在产品的更新换代还是比较快的,当我们想安装全新热风炉的时候,需要拆除之前老旧的热风炉,这个时候在拆除热风炉前需要注意几件事。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有压力,拆迁完成后一定要注意相关的测试,以免产生安全隐患。改造要求对现有热风炉的相关部件进行拆卸,因此拆卸时应注意关闭鼓风机,停止运行。当炉温降至适宜温度时,停止引风机和链条炉排,工人从拨号门进入炉膛,拆除原有炉拱,清理炉膛内部,然后拆下主机和辅机。那么拆除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一、拆除现场的准备。拆除前通常需要确认是否有停电,水、气等介质管道是否已关闭,确认无误后才能进行拆除施工。拆炉前用盲板堵住燃气管道。停炉后立即进行拆炉作业,拆炉前需先打开炉顶三个人孔和炉壳上的孔。为了运输拆下的耐火材料和废料,应提前准备运输车。
热风炉
二、燃气检测。通常在热风管、烟道管等处负责开管。放置有气体报警和气体检测功能的装置,当气体满足安全要求后,人员进入拆除内部耐火材料,同时封闭施工区域,沿管道向外15米作为安全区,严防有人员进入。与此同时,全职工作人员应该保持警惕,拆除前,应将安全区封闭,并安排专人警戒。

三、热风炉拆除。拆除前,按照基础2500 mm左右的位置在底部做切口。从两端到地面2500毫米的位置选择两名气体焊工。切割角度为向内170°,切割高度为2500-3000mm。为方便卸除炉底耐火材料,降低卸料阻力,可使用鹤嘴机进入炉内卸除炉壁和方格砖。沿切口,用鹤嘴锄机将难熔物移至壳体的1/3 - 1/4位置,将前切口处的热风炉难熔物清理干净。选择两台气焊机,沿切口中心同时切回。切到壳上,留下1/3。用液压剪从后面向前推。进行表面分解、运输和耐火材料清洗。

以上就是热风炉在拆除时应该要注意的,了解这些注意事项,把安全高效记在心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