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燃气热风炉的安全使用

062021 - 09

燃气热风炉的安全使用以及泄漏处理预案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经过长期的生产作业,人们逐步认识到使用热空气作为介质和载体,能够大大提高热效率和热功效率。热风炉作为一种热空气动力机械,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在我国广泛使用。现如今许多行业已经慢慢取代了电热源和传统蒸汽动力热源的的相关产品。不过在使用时,燃气热风炉有可能会发生泄漏现象,这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热风炉机舱主风阀,并且及时的像安全生产部门报告,并且按照燃气泄漏应急预案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理。

这里所说的应急预案是什么呢?发生泄漏时,应立即关炉,切断热风炉的总风阀,报给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更换控制、调节、测量部件,重新密封其位置泄漏的接头。
燃气热风炉
如何更安全地使用燃气热风炉?

在燃气热风炉的运行中,保护装置和联锁不能停止。需要检查或者维修的,应当经有关主要领导批准。在燃气热风炉投入使用的过程中,要做到安全阀每天检测一次,同时定期的排放实验也是不能省略的安全步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