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你知道油气两用燃烧器

112021 - 10

你知道油气两用燃烧器吗?

来源:www.shgemeg.com点击量:

油气两用燃烧器是现代燃烧技术在工业燃烧设备行业中的体现。高温燃烧产物在燃烧器出口的喷射速度可达100m/s ~ 300m/s,具有节能、高效、火焰动量可控的技术优势,在国外钢铁、化工、轻工等行业的各种加热炉上得到了广泛应用。
燃烧器
两用油气燃烧器由油嘴和空调组成。油嘴安装在空调的轴上,将油雾化成细小的液滴,以一定的扩散角(也叫雾化角)喷入燃烧室,与空调送来的空气混合后燃烧。油喷嘴主要包括压力雾化和双流体雾化。压力雾化油嘴由分流板、旋流板和雾化板组成。油压一般为2 ~ 3兆帕。旋流板内产生高速旋转运动,通过中心孔喷出,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破碎成细小液滴。雾化油滴的平均直径在100微米以下。双流体雾化油嘴采用蒸汽或压缩空气作为雾化介质,加速油液破碎雾化。以蒸汽为雾化介质的Y型油嘴,因蒸汽通道与油道呈Y形斜交而得名。本发明具有负荷调节范围大、蒸汽消耗少的优点。

油气两用燃烧器为了能够达到一个完全不同燃烧,使燃气和空气系统通过众多的喷孔分别进行进入燃烧室,燃气射流与空气射流一一撞击,均匀混合,合成射流矢量控制方向发展应与燃烧室主轴线平行,避免一射流穿透另一射流,造成这种混合不均。为了有效减少NOx的生成,采取分区燃烧,前区燃烧反应温度明显低于后区燃烧环境温度,在燃烧室出口燃烧过程中温度要求较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