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板式换热器在实际生产

162022 - 08

板式换热器在实际生产中应用频繁吗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板式换热器是比较常用的一类换热设备,其主要是由一系列有一定波纹形状的金属片所叠装而成,换热效率非常高。整个设备是站立式,因此所占地面积比较小,且整个换热过程中对于热量损耗非常小,更有利于企业在运行过程中的节能要求,因此该类设备在实际的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是非常频繁的。
  将板式换热器应用在实际工业生产中,多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占地面积小
  板式换热设备其内部结构紧凑,其换热面属于管壳式的换热器而言,整个散热面积能大出2-5倍。与此同时,管壳式换热设备在安装时,还需要预留比较大面积位置用于后续设备的维修养护,而板式换人是设备所需要预留的检修面积比较小,更有利于生产空间的节省。
  对平均温差影响系数比较大
  换热器出现错误流动方式时,在调整过程中管壳式换热设备往往会采用误差最小的对数平均数修复,这样准度较小。
  企业投资成本低
  该类设备内部结构比较简单,从所用的材料成本上看,整个管材的价格要远远低于管式换热设备。
  受到油污污染可能性较小
  一般板式的换热设备,其内部的流体流动多比较激烈,内含杂质不容易发生沉积,整个热表面比较光滑,附着物体比较少,易于被清洗。因此相比之下,其所被污染物污染的可能性很小。
  可实现多种介质的换热

  该类换热设备内含有隔板,能够完成三种或是三种以上介质的换热,所应用的范围会更为广泛。

文章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