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换热器应用期间的问题

302022 - 08

换热器应用期间的问题须知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换热器在工业化生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不仅能很好的调节整个作业空间的温度,同时对于运行中的设备、所生产的物品等,都能提供很好的环境,以此来更好的保障整个企业作业的顺利进行。需注意的是,换热器在长时间运行后,其容易发生故障,影响正常的作业。在平时注意设备相关维护工作,对于延长设备使用年限,保障企业更顺利运行等,都有重要意义。
  在应用换热设备期间,该注意的问题
  1、使用换热设备之前,做好设备使用、密封垫片之间的检查工作。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停止运行,且做好整个设备维护、检修记录工作。
  2、应用换热设备期间,确保其内部介质无杂质,且要对其浓度进行检查。若检测发现有高压介质情况存在,表明设备内部出现了渗漏,要及时的检修处理。
  3、对于换热设备内部的压力表、其他配件等,在使用期间要对其做详细观察,当发现有问题是及时的停止使用且做相应的整顿。多数情况下,设备出现异常时,其压力表会自行停止作业。
  使用换热设备后,如何做好维护工作
  在应用完换热设备后,其内部的泵体、电源等都要关闭,且注意将内部介质充分排出。若介质长期在设备内部滞留,易诱发设备腐蚀等情况发生。若设备运行期间存在有空气反应,需及时将排气阀门开启,停用后再对设备做相应的保养处理。

文章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