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板式换热器出现泄露咋

062022 - 04

板式换热器出现泄露咋回事

来源: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板式换热器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非常广泛,能很好的促进工业化的生产。但需注意的是,换热器在被长时间用于工业化生产的过程中,后续很容易有泄露的情况发生,者主要考虑与换热器材料被腐蚀坏或是设备缝隙有介质滞留等因素有关。

  板式换热器运行中出现泄露,多考虑与以下几点因素有关:

  1、水质不达标、水处理设备运行不当等,会导致换热器板片表面出现积垢,长时间下去就会引发换热器导热不良、换热功能差的情况出现,甚至还可能会引发换热器设备局部被腐蚀穿孔泄漏的情况发生;

  2、在换热器的密封垫片槽底或是其板片角孔垫片外侧部位的缝隙部位,有介质停留时,也容易因为滞留介质其电化学不均匀而引发缝隙部位有液体泄漏的情况发生。

  3、换热器板片在整个制作压制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内应力。若是其与介质之间存在有一定的卤素离子,就可能会诱发板片应力,引起板片腐蚀开裂的情况发生。

  4、板式换热器的板片在焊接过程中,若是存在有晶间腐蚀的情况,也会有后续应用中液体泄漏的情况发生。

  在借助换热器辅助促进工业化生产的过程中,务必要注意保持换热器工作环境的干燥以及通风,这样能够有效降低不良环境对设备所造成的损坏。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对于操作人员相关操作技术方面的培训,以降低操作人员使用换热器过程中发生意外的可能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