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水的好坏对热风炉真的

152020 - 12

水的好坏对热风炉真的有影响

来源:http://www.shgemeg.com.cn/点击量:

热风炉是一种用于转移热能的专用设备,而在实践应用过程中,由于水质的不同,常常会对热风炉产生不同的影响。特别在水质较差的时分,很容易对热风炉形成损伤。下面,小编就来简单引见一下会给热风炉带来哪些损伤。而且随着不可再生资源日益减少,能源价格飞速上涨,节能环保才是各行各业发展的前提,一切污染环境,随意使用不可再生资源的生产都是不被允许的。

通过小编的调查研究,发现热风炉的使用寿命和水质的好坏有直接联系。热风炉是一种特殊的设备,在实际生产中,由于水质不同,对热风炉的影响也不同。特别是水质较差时,容易损坏热风炉。

一、容易产生水垢

由于热风炉是转移热能的换热特殊设备,热量的输入一般由燃料提供,而热量的输出则由水来完成,如果热风炉内的水达不到水质的要求,势必会在炉壁上产生水垢,水垢的产生不仅会腐蚀热风炉,还会降低热风炉的热转换效率造成资源的浪费。
二、构成热风炉的腐蚀

在水质较差时,水会加重对热水炉的腐蚀。不合格的热风炉进水,会使热风炉水冷壁、对流管和锅筒等金属构件腐蚀变薄和凹陷,使炉壁穿孔。如果腐蚀情况严重,将破坏热风炉内部结构,降低热风炉的使用寿命,构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汽水共腾

热风炉向外燃烧,蒸汽和水一起上升,击打许多气泡,并有上下翻滚、翻滚的现象,统称软水。当有共同的水蒸气时,水位也会出现气泡。水位剧烈晃动。很难区分汽水的极限。过热温度急剧下降。严重时,管道发生突水。与满水一样,蒸汽和水的共同蒸发会带来水,降低质量,形成过热器结垢和水锤振动,影响热风炉设备的安全运行。

留言